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建投书局与上海大和携手打造高品质企业书房 揭幕讲座由衡器畅想浩瀚宇宙

2021-08-24 15:59 · 来源:当代文化网 · 编辑:影 ·
   
摘要:
近日,由建投书局文化顾问团队与上海大和衡器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大和)共同打造的高品质企业书房大和书房正式揭幕。上海市浦东新区合庆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丁剑、工会主席马东

近日,由建投书局文化顾问团队与上海大和衡器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大和”)共同打造的高品质企业书房——大和书房正式揭幕。上海市浦东新区合庆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丁剑、工会主席马东杰和合庆工业园区党委张琼等来宾与上海大和董事长长尾武好、总经理廖有钧以及部分员工参加了揭幕式,建投书局华东业务中心总经理谢重澄担任主持,揭幕式在线上同步直播。

 

 

提升员工荣誉感,衡器特性出发畅想天文物理大世界

本次揭幕式特邀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特聘教授徐海光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来宾和员工分享“塑造世界的力——引力、暗物质、宇宙学漫谈”。自古以来,人类怀抱着无限遐想对宇宙的奥秘孜孜以求,徐教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科学家、宇航员们的故事,串联起天文物理学科的发展脉络,并在讲座末尾为员工送上推荐书籍。

讲座得到了上海大和员工的热烈反响,在互动交流环节,员工们从工作生活出发,畅想天文与衡器、生物体之间的联系,提出“如何测量天体质量”,“天文如何影响衡器精度”等问题,这种发散性思维获得了徐教授的赞许。他谈到,虽然专业是天文物理,但自己却非常喜欢研读历史,学习知识仅靠一门学科是不够的,需要广泛阅读、发散思考,才能达成深刻理解,大和书房就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场所。

通过这次讲座,上海大和员工将自身的职业高度延展到浩瀚苍穹,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岗位荣誉感和企业归属感。提及这一主题和书房创立的初衷,上海大和总经理廖有钧表示:“衡器有关引力,衡器看见重力。当今社会,智能制造快速地取代着简单重复的劳动,我们亟需去从事更具创造性的工作,也必须学习更多的知识,大和书房设立的目的正在于此。”

 

挖掘企业文化力,投书局文化顾问业务探索书房新模式

结合企业业务特色及哲学思想,建投书局为大和书房提取了“博观约取,致中致和”的宗旨,与上海大和共同精选七大品类、共上千本图书,拓展员工阅读的广度和深度。

为了更丰富地呈现揭幕主题,建投书局还在大和书房策划了相关的宇宙主题书展,结合上海大和的发展历程、员工的理想成就,用主题展览讲述了从衡器行业到星辰大海的动人故事。

此外,建投书局在大和书房中特设“建党百年”专题,用红色书籍佐以党史故事、中国精神谱系等文化展示,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庆生。

建投书局华东业务中心总经理谢重澄表示:“建投书局作为中国建投集团旗下的文化品牌,此次合作是建投书局文化顾问业务的又一次开拓,也是实体书店和企业间新合作模式的一次探索,感谢上海大和领导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不仅将大和书房作为借阅图书的场所,也希望把它当做企业文化空间来策划运营。”上海大和总经理廖有钧也说到:“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作为知识传播者的书店和知识获取者的企业之间的交汇点。”

 

 

近年来,建投书局积极探索文化顾问服务,以空间运营为切入口,打破行业边界,以优质内容链接客户。今后,建投书局文化顾问团队将继续深耕企业书房业务,发挥平台优势,用多元优质的内容充实企业文化,助力每一位员工的自我成长,用阅读搭建企业的精神绿洲。